Je

请不要理我

我把傅韵哲还给你了


-


其实傅永杰私底下和余沐阳见过一面,傅永杰提的。


在一个月前。


在余沐阳常去的海底捞那里。


余沐阳摘下口罩,坐在对面。他看见傅永杰摸着手上的戒指,然后摘下来放进包里。


傅永杰有些难堪,见余沐阳有些难堪,戴这枚新款戒指有些难堪,就连来海底捞也有些难堪。


“怎么样啊?”


“挺好的。”


傅永杰又说,“我现在每天练练舞,上上课,挺好的。我也看了你们新舞台,挺不错的。”


余沐阳点点头,把刚上的菜倒进锅里。白雾升起,两人趁机低头装作平常。


傅永杰的离开是突然的,他没有和他们任何一个人商议,留下一群人不知所措,可惜最难过的人不是余沐阳,他是最平淡的,与往常没有变化,也没有发微信去问傅永杰这是怎么回事。


那天晚上余沐阳和池忆在打电话。


池忆在那头想给傅永杰发微信,写了又删,手指没停下。余沐阳说你慢慢写,我去看个球赛。


半个小时之后池忆吸了吸鼻涕问余沐阳,今天谁对谁啊,余沐阳才缓过神来,自己还没打开电脑呢。


他望着黑色发了半个小时的呆,眼睛有点酸。


“我刚太累睡着了,没注意看,你早点歇我挂了。”


辗转反侧,他梦到了中学时期肉肉的两个小朋友,傅韵哲对他翻白眼,特搞笑。


“我找了个影视公司。”


余沐阳抬头,傅永杰低头。


“那挺好的呀。恭喜你,原际画这太,太阻碍你发展了。”


网上众说纷纭,余沐阳听池忆给他说了好几个小故事,都挺好的。傅永杰偶尔还要和池忆打游戏,池忆想问,但是他也没问。


“你不打算见见其他人?”


傅永杰思考了一下,“嗯。”


从上菜到吃完不过半个小时,两个人都不怎么说话。傅永杰很纠结,想要说几句笑话活跃气氛,可每次想要开口时看到余沐阳深潭一样的眼睛,他就垂下眼装作夹菜。


对于他来说这有些难。

褪去傅韵哲这个名字的他有些难面对余沐阳,及时以前他们私下也会互相叫对方真名,但这不一样。

就像一朵花,土下的根和外边的花蕊是不一样的。多么残忍,即使你们学名一样,但你们本身就是不一样的。谁买花时还要把你土下的根带上啊,人家买你又不是为了养你呢。


饭后。


他们走到商场门口打算分开时傅永杰停下了脚步,余沐阳也停下。


风在动,树梢在摇动。


但傅永杰迟迟不说话,昨天想了好几个版本,今天见面后一个字说不出来。


他想好好地和余沐阳道别,但他没能做好这件事。


“戒指戴着吧,你戴着好看。”


余沐阳鲜少看见傅永杰这副样子,上次看见是他唱破音,不过这状态也没维持多久。其实没有必要这样的,表面的体面只会让他自己更加难堪,无论是傅永杰还是傅韵哲总会选择用这种方式伤害自己,悄无声息。


傅永杰手在裤兜里摩擦那枚戒指,装作以前那样。


“咦,说的像你手不好看似的。”


强加俏皮。


余沐阳笑了笑,拍拍他肩,转身走了。


这顿海底捞是他请的,他想谢谢傅永杰。


他走着走着就跑了起来,他跑进了秋天里,全是都快活了起来。


谢谢你啊,把傅韵哲还给我了,永远还给我了。


太好了。



评论(7)

热度(16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